ACG宅。梦想是建造笔下的游乐场。

[阴阳师:妖怪屋]来干了这杯满月酒

今天是10月17日,一个月前的9月17日,妖怪屋公测,和很多新开的游戏一样,需要排队入场,不过速度还蛮快的。
区服的名字和本家很像,春之樱。



不知不觉一个月转瞬而逝,期间不少热闹的回忆,本家那个肝爆的周年庆,跑去祖国南端的黄金周,十分忙碌。
妖怪屋偶不断存攻略,但都来不及细看。今天终于有空整理手机里的截图,发现妖怪屋的截图比本家还多啊,小妖怪的赠礼,航海的史诗级别事件,小妖怪离家出走等等...

大致分类了一下截图。



整体感受
有点像是痒痒鼠版的牧场物语。

经营的是庭院,而这个庭院里放养的是本家世界观里出现的小妖怪,本家在探索遇到的怪物也可以作为宠物养在庭院里。

比起本家,战斗的要素稍微少一些,战斗难度其实略低(虽然探索卡关),更注重经营养成的塑造。
因此也有较高的,经营养成上的自由,首先,玩家可以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庭院,可以换外观,可以摆放家具,可以安排小妖怪做不同的打工。

更适合女孩子入坑。
但若对本家的故事有所了解,则会更加痴迷妖怪们的日记和小小剧场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一条不起眼的分界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玩法

妖怪成长
作为收集类养成游戏的核心内容,妖怪屋和本家有很多不同之处,但可以找到不少参照物。

好感度和本家的星级类似,会限制最高等级,百科传记解锁可以拿到奖励。
奥义类似本家的技能,需要吃自己的碎片或者通用碎片。

不同之处最大的是,目前小妖怪只能唯一存在于庭院,如果剪纸剪出了同样的式神,会直接变成碎片。
小妖怪除了有战斗能力外,还有打工能力。
会打工为庭院赚取生活费,但是心情不好会离家出走,升级要吃海量的美食。
打架还让你二选一,不过也会送你他的私房钱。有的小妖怪还蛮有钱的。
另外小妖怪有一整套的,独立的成就系统。




离线收益
类似放置类养成游戏。
玩家离线时,依然可以获得和时间成正比的收益。
固定会获得的收益是自动探索队伍获取的食材和经验。
这个探索队伍,是和当前怪物的等级,以及羁绊加成有关系。
有一些小妖怪的组合是有羁绊的,两个小妖怪,或者三个到四个。


还有小妖怪打工也会获得一些对应的收益,比如居酒屋打工会获得赞,伐木获得木材等等。
但是小妖怪打工会让心情值降低。不及时换人的话,可能会离家出走。


庭院经营
这是一个较为重要的元素。
妖怪屋的游戏机制所获得的奖励基本都能展现在庭院。
庭院里的家具能让小妖怪开心起来,庭院精灵会在你不在线的时候悄悄修理家具。不过有时也可能你上线看到还是狂风过境的景象。
令我记忆深刻的是,寮友艾特偶说:麻烦帮我修一下家具,没有金币了。
大神大佬的吐槽↓



美食系统
这也是一个特别的地方,同样属于重要元素。
妖怪屋中的小妖怪升级主要靠吃。感觉一个两个都变成了顶级吃货。而且还挑三拣四,有爱吃的还有不爱吃的。


战斗模式

我方攻击形式为弹珠弹射类。有手动和自动两种模式。有些副本只能手动。怪物邀请函,还有肯德基副本什么的。
行动轨迹类似弹弓的原理,可能需要一点物理常识什么的。

敌方是本家一些常见BOSS,比如石距什么的。
地震鲶和小猴子(之前我一直以为是悟空)还会组合搭配。
被困人数很可能和BOSS实力相当,一般胧车困住的人比较多。

存在逢魔之时,也就是逢魔BOSS。
目前只有一个,寝肥,可能是因为寝肥也很能吃,所以成了敌人吧。

音效很爽快,但是之前经常卡关。



逢魔感觉非常热闹,可能因为区服少吧。一个BOSS1000人打。




航海出行
修了船之后,可以让式神乘着船出门远航。
航海会遇到很多有趣的事情,最常见的就是别人家妖怪掉水里了,让你去救起来。
也可能史诗级事件是被捅了马蜂窝,被马蜂追赶。
还有可能解锁插画,或者在某个小岛上捡了一些小野花带回来什么的...
但是,也可能是扑通一声,你的妖怪落水了,等着别人去救。
之前偶一直没有落过水,以为不会落水了。就派了探索主力出海....结果就漂流了好久...才被救回来。



互动的玩法

互动的感觉比本家休闲一些,目前没有类似寮这样的群体,都是个人对个人。
拜访好友,去好友家蹭饭,去好友家打工,tx好友庭院宠物。请好友吃饭,请好友来打工,帮好友修理家具什么的。
还可以举办篝火大会。
篝火大会上小妖怪除了绕着篝火跳舞以外,讨论的话题槽点很多。
你晚上睡哪里?我睡蒲苇地里。
嗯,我也是,房价太高了,家主大人也没办法吧...
家主大人晚上睡哪里,该不会睡大街吧。
(................)


还有一些陌生的家主会去你的居酒屋吃饭。有的家主出手阔绰,给很多金币。
小妖怪有时候会擅自去吃霸王餐,留言板让你付钱...


彩蛋系统
发现彩蛋会获得兑换道具。
必定会发现的彩蛋是天上掉馅饼。树木摇一摇会掉美食(这什么树...)


福气垂钓
类似本家的花合战。
花合战获得的是积分,而福气垂钓中,完成日常任务,获得的是钓鱼线的长度。
如果愿意氪金的话,也是会解锁额外的奖励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一条不起眼的分界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是肝还是休闲

之前觉得很肝。因为那时候心急获得扑克牌的小王,拼命打关卡,然后不断被BOSS揍扁。
后来不心急,就一直最低限度地签到,收获探索的食材。
因为有离线收益,觉得比本家休闲很多。

关于氪金

可能因为刚开始公测,所以一些氪金的礼包折扣很大。包括本家四周年的时候,妖怪屋会赠送礼包,同时也有限时打折的对应礼包。
再加上开荒玩家一无所有,所以还是多少都会氪一些。


其他

一开始的活动多为送资源来提高满意度。
公测前,就有个预热的扑克牌活动。这个扑克牌会赠送一个自选SSR。
游戏一开始自带的活动,是熊本熊,完成和卡米酱的约定,会获得一只熊本熊。

后来中秋的up活动,竟然没有次数限制,20%概率up而且无限制,这在本家发生一定很壮观。
肯德基活动每天还送东西。
玩家的感觉是每天都有被送。

另外,目前的运营,会用非常简单的手段来拉回满意度,比如超过预期的赔礼来弥补bug一类过失。
例如第一次维护之后,因数据问题,几个小时无法登陆。
对玩家说,万一恢复不了,给被回档玩家送一定数量的剪刀。
当玩家上线之后,发现没有被回档,同时收到比承诺中要多的剪刀,这样负分就简单地转变为正分。

综合来看。还是挺懂玩家(尤其是在本家被掏空的痒痒鼠们)心理的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一条不起眼的分界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后,恭喜满月~



网易《阴阳师》吐槽与REPO汇总

评论
热度(4)

© 燃鲤Kum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