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G宅。梦想是建造笔下的游乐场。

[X][封神星昴]《愿望契约》06 落下的星

人类真的很傻。


目录:X战记同人目录



06 落下的星



「欢迎回来,神威。」


再度听到这句话,少年阖上了眼眸。谁也不在了,这个世界只剩下空壳。

即使,一切都是固定的轨迹,所谓的命运只有一个,未来只有一个,结局只有一个,他也无法选择放弃。


「只要检索,就能立刻想起,因此没有必要特别去记忆一个人。」


「3秒后进行切换,请保持坐标。」


「回去哪里呢?这里就是最初的地方。」


「归宿是什么?为什么不结束痛苦呢?」


被神所遗忘的循环,依然在上演千篇一律的对话。


可是自己又何尝不是一遍一遍重复着同样的相遇和别离?

时间倒带的同时,所有经历连同珍贵的回忆会一丝不留地被清空。

即使哭泣也顾不上擦干的泪水并未流入星空,而是被时空悖论所拭去,或许这样也不错。

心爱的人们,没有伤没有死,只是恢复到了未曾遇见的状态。

然后他们会再次相遇。



“KAMUI!KAMUI!”

——......


“喂喂,掉线了吗?”

——......


神威睁开了眼,混沌的背景凝结着黑雾,不断变幻着可怖的形状,而一张脸离他非常近,有着长长的狐狸耳朵,看起来不是人类,但明显刚才叫他的人就是眼前的「狐狸」。

稍微能算得上认识的人,尽管1小时前刚刚见面。



“我在,掉线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咦咦咦,就是网络突然中断啊。最近大人们都在讨论东京经常突然发生网络中断的现象呢。”「狐狸」身高较矮,语气也近似小孩。

“哦。”神威淡淡地回答。

“在线就好!那么我点准备完成了哦!”

“......”


黑雾里突然伸出了手,然后是手臂,一条,两条,三条...

“八岐大蛇化身之一,古时也是百万神明,但当他想起自己是八岐大蛇之后,性格大变,凶残地...哎,这个字怎么念...”「狐狸」似乎在哪里看着设定。


神威则等待着,胜负只是一瞬间。

被光刺穿的黑雾消散了,里面到底有多少只手,神威完全在意。

他只知道,必须击败对方,仅此而已。



“KAMUI很厉害啊!没想到人类这样的角色竟然能这么厉害,下次我也创建一个人类的角色吧!”

“嗯...”

“KAMUI也是有时间限制吗?刚才突然不说话了。星史郎说游戏一天只能1小时,我今天严重超过了呢,希望别被他发现了。”

“只是做了个梦。”

“梦?在准备战斗的时候睡着了吗?”

“也许是快消散了吧。”

“哎?”

“不要紧。”少年的口气很平淡,仿佛真的不要紧,消失了也不要紧,不会伤害到谁,不会有谁为他哭泣。


难道...不是这样吗?

有谁...和自己是相连的呢?


“呜哇!星史郎好像回来了!KAMUI我先下...”还没说完「狐狸」就被光圈不知带去哪里了。




水面之上,有人。

封真向那个方向走去,身影逐渐清晰。

神威,以及...另一个他。

可是他们都没有看向他,没有注意到他。


剑在碰撞时的振动令水从圆心向外冲刷,和水混在一起的赤红的血触目惊心。

那个少年已伤痕累累,再这样下去他会死。


“住手!!住手!!!”想要向前跑,想要伸出手,想要阻止眼前的一切。


难道另一个自己完全不在乎神威吗?为了取得胜利而肆意伤害破坏,这样的怪物一直住在自己心底吗?


水在上涨,不断上涨,比他的速度更快,比他的力气更大,如同冥冥中无形的力量,那令人难过的命运。

他被彻底拉入水底。

望着水面的光芒和倒影,渐渐远离。


一切暗了下去,深暗寂静,除了心跳以外一无所有。

突然强光出现,一瞬间撕裂了黑暗,充斥整个视野。

等光芒黯淡了一些,星尘用宇宙中大部分事物难以企及的速度旋转,不断剧烈碰撞。

有无数星尘穿过封真的身体,也有巨大的碎块迎面而来。


——这是什么?


“神的创造。”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回答了封真。


封真环顾着,寻找着声音的来源。


“在神的爱子形成后,未来的内行星区逐渐构成占据优势的被岩石所覆盖的多个球体。”


说话的人主动靠近封真,伸出手捧住他的脸。

如同慈爱,又如同怜悯,深深地看着什么可怜的,可悲的事物。

——小鸟?

漂亮得如同猫一般的瞳眸,微卷的长发此刻飘散着,熟悉的制服让她看上去就像终于放学回家了。


然而,那不是小鸟。

封真很清楚,小鸟不会有这样的语气,不会有这种一切都无所谓的淡然表情。


“你说的爱子,是太阳?”封真问着。


和小鸟模样相似的存在转动着眼眸,没有肯定或否定,而是继续说了下去。


“如非主动退出,神之子会在期限内一直存在,在这颗星球上的生命消亡后,更外层轨道的星球会替代它,成为新生命的起点。”


“我知道...人类总有一天,会不得不离开地球。”封真看着这个借用妹妹形象的存在,不禁用柔和的语气宽慰“但是那毕竟是千百年甚至上万年以后才有概率发生的事对吧?”


女孩大大的眼眸内,没有光,如同无机质的玻璃一般。

“不,并不是千百年后。”

“....”


“你喜欢那颗星星吗?”女孩突然问道。

“哪一颗?”下意识问。

“不需要特意指出来,你心里有答案,你喜欢他吗?”

“嗯,喜欢。”毫不犹豫地回答。


“但是那颗星即将落下。”

“为什么?”心突然缩紧了,如同被无形的手抓住。

“因为能够改变结局的存在,被神视为禁忌。”既然是禁忌,又为什么出生呢?还是说,最初神威是为了促成结局而诞生,最终却因为谁改变了...



“小鸟...不...你是谁?”

“神的爱子。”

“...”一时竟答不出话。


“对你们来说,是荒谬的事,但那只是你们在平日感觉不到其他生命的意识罢了。”

的确,也许地球有意志。

只是人类无法觉察。


“如果人类察觉不到,你为什么要告诉我呢?如果我什么都不知道的话...”

“就可以幸福地过一生了吗?”捧着脸颊的掌心是那样温暖,可是少女那冰冻一般的神情没有丝毫动摇“如果什么都不知道,就是幸福的话,为什么人类还拼命要记住别人的事呢?”


记住。

因为想要在不能在一起的时候,思念不是模糊的,而是有着具体轮廓。

就连无法见面的疼痛,也相对变得具体。


人类真的很傻。


“因为喜欢...我们才会那么拼命。”封真苦涩地笑了起来,轻轻回答着“抱歉,谢谢你告诉我。”


“我并没有否定你刚才的话。遗忘或许能幸福地过一生,但我依然觉得你心里有其他答案。”少女依然认真地回应,语气里听不出悲喜“虽然你的意志与我无关,但我看到了跳出循环的希望。”

“循环?”

“对,你所在的世界即将终结,而那颗星会和之前一样重置时间。就连这整个星系的时间也跟着一起被重置。”


封真沉默了一下,望着那双眼眸,问道“既然是那颗星造成循环,你为什么还要帮助我。”

“若是现在陨落,那么重置时间的能力会在2年后落到更加未知的存在身上。”

“我知道了,你暂时是站在我这一边的。”封真再度笑了起来,温柔地把少女的两手轻轻拿下“虽然我知道在你面前我很渺小,但我早就决定要保护他,我在的话,神威一定就在。”


绝对,绝对不会再让他受伤了。


“那么,你该醒来了。”越来越明亮的视野中,少女的身影似乎已经消失了。

然而封真却听到少女或者说太阳,留下了一句话“我不否定人类个体的渺小,但每一个单独的人类所做的傻事,在整个星系里,都找不出第二了。”




“我带了冰激凌,要吃吗?”星史郎笑着问眼前睁大眼的小孩。

的确和昴流长得很像,只是眼神更活泼一些,如果再大一些,是不是可以冒充北都了?


“要吃要吃!”小孩高兴地回答道。

“是好孩子才能吃。今天没有沉迷游戏里吧?”星史郎笑着说的同时,看到小孩梗了一下,片刻后移开视线说道“没有啊...”


果然和昴流不一样呢。

星史郎在内心想着,不过这也是理所当然,世界上不可能有完全一样的两个人,即使是同卵双胞胎,也会不一样。

不过正因为如此,他才有足够的勇气收养这孩子。


“嗯,冰激凌一盒,顺便说下,如果中了「再来一次」的话,那么吃两盒也没问题。但是肚子痛的风险可是你自己承担。”

“YEAH!!!星史郎你真是太好了!!”小孩高兴地拿到冰激凌,跑到沙发上边看动画边吃。

星史郎看了眼完全被动画吸引的小孩,随手摸了一下家用游戏机的盒子,果然还很烫手,他不禁笑了一下。


如何教育还在念小学的小朋友,他过去没有想过。

即使现在进入大学教书,面对的也都是勉强能算孩子,但也可以算是大人的学生们。

而他不曾和什么孩子来往,甚至那一年遇见昴流,赌约的期限也放在了很多年以后。

或许真的不擅长,又或许是害怕去思考,那些童言无忌所提出的尖锐问题。


如果是昴流的话,会怎么做呢?

肯定不会放任逐流,但也不会一味宠溺,一定会很好很好地培养出像他一样正直而又温柔的人。


昴流完全有改变人的力量。

即使他自己没有察觉,甚至没自信去交流,但是他总是把别人的事当做自己的事,全心全意地去帮助和守护。

如果是昴流的话...


星史郎坐在了小孩的身边,和他一起看动画,很专心地看着。

甚至中途广告的时候,也没有追问游戏机的事,只是倒了杯水给孩子,帮他擦掉脸上冰激凌的痕迹。


动画结束,小孩高兴地一边唱歌一边洗西红柿。

星史郎突然问了一句“游戏好玩吗?”

“好玩!”说出口才发现不妙,小孩回过头,有些担心地望着星史郎的脸。

“过来人给你一句忠告:越是喜欢的事物,就越要认真对待,不让自己后悔。”星史郎却依然笑着。

“哎?”

“比如说你很喜欢玩游戏,但是如果因为不节制地玩,导致近视了,未来如果出现VR游戏的话,你可是很难享受到的。”

“真的吗?”小孩放下西红柿,跑到星史郎面前问着“以后真的会有VR游戏吗?”

“当然你这个年纪的话,肯定会看到它面世的。”星史郎十分肯定地说。

“好的!那我会注意的!”立刻接受了「大人定下的规矩」,令星史郎觉得有些不可思议。


“不过,今天的星史郎变了一些呢。以前像是披着羊皮的大灰狼一样。”

这比喻...

星史郎忍不住笑,轻轻地回答“也许是看到了线吧。”


“线?”


“对,和昴流相系的线。”大部分阴阳术樱冢护都会,但结缘线的术,星史郎却不曾学到过,也许昴流是第一个会这种术的樱冢护吧。

在术展开的时候,星史郎看到了那条线,无论隔着多远,都会连系着。

只要彼此不忘记。


“哦。”小孩一瞬间露出了揶揄的表情,有时候他也会觉得星史郎挺好懂的。



(待续)

P.S

这次更新,只有昴流没上线。

新的一章是波函数呢。(全名:愿望契约与波函数)

其实应该是波函数的坍缩。

物理学知识很久很久没复习了。

所以只是借用一下基础的概念。

最典型的例子是薛定谔的猫,在人们打开盒子观测到猫的时候,无数叠加的是与否在此刻不再叠加,这就是波函数的坍缩现象。


好久没用表情包了,于是加油吧。

评论(11)
热度(6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燃鲤Kum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