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G宅。梦想是建造笔下的游乐场。

[鲁路修][反逆白黑]Android 08 想呼唤你的名字

Android没有回答,他的反应很像人类。
会吃惊,会犹豫,会无法给出确切的答案。
如果他这样的反应不是出于人格程序,而是真的感情,自己的心会是如何?

目录:鲁路修同人目录


08 想呼唤你的名字

朱雀把启动的钥匙拔了出来,KnightMare的显示屏熄灭,驾驶舱内一片黑暗。
钥匙在掌心隔着手套烧灼着,足够烫伤的温度。
一切发展都如同Android所预料的那样吗?其中真的没有意外吗?能够精确预测EU的阵型,同时给出超出预期的方案,那个Android真的只是「像」鲁路修吗?比Core层级更高的命令又是什么呢?

只要使用自己身上被诅咒的力量,就能知晓所有真相。
可是,他才发现,他已经胆怯了,没有勇气去探寻,鲁路修真正的想法。

黑暗之中的孤寂,黏稠到快要溺亡。
然而外面那个恢复了光照的世界又如何呢?难道就不孤寂了吗?
守住的,或许只有信念罢了。
鲁路修的离开,也只是他选择了,守护鲁路修的信念和愿望,而非鲁路修的生命。
可是如今,即使相信,那份信念仍在手中,他却看不清那个人的愿望了。

——你有没有曾那么一瞬...对我...



“真的不要紧吗?陛下,现在是不是为时过早了?”罗伊德皱着眉头盯着棋盘,即使知道西洋棋的规则,要组合后安排步骤却不是容易的事。
“的确。”Android看着手中的黑色西洋棋棋子,似乎在思考什么“能源的问题基本上都在预见范围内,但是有不确定因素。”
“陛下说的是EU的Android吧?”想了一下,罗伊德问着,因为他也相当在意。那个Android很可能和眼前的鲁路修陛下一样,使用了相同的技术。

“不仅是她,我在媒体席位上看到了熟悉的面容。”Android把棋子随意放在了棋盘的中间“也许是迪特哈尔特的亲戚吧,不仅样貌,眼神也和他很类似。”

“那就是陛下所预料的,也许会出现的双刃剑?”

“是,罗伊德,7天内,请帮我办两件事。”Android看向罗伊德,即使没有绝对命令的能力,罗伊德也觉得他这样的神情十分难拒绝。“第一,收集EU那个Android的资料,第二、调查迪特哈尔特的财产去向。”

“难道不能拜托朱雀吗?”罗伊德试探地问。

“ZERO行动起来太明显了。”留下棋盘上的残局,Android站起身来,戴上兜帽按了开门的按钮,转头看着罗伊德,轻轻点头,同时露出一个笑容“我知道对你这样的天才来说是大材小用了,不过我也知道你会去做的。”

“陛下!你搞错了!我想休假做自己的研究啊!!”等Android走出去之后,因为对方的笑容慢了半拍的罗伊德抱头大喊。




伸手把钥匙还给Android时,对方却没有接。
“这是朱雀的。”Android望着朱雀的眼眸,轻轻地说道。

“我已经没有驾驶KnightMare的资格。”朱雀回望着,回答道“如果不是情况紧急...”

“是因为朱雀你已经不会死了吗?”Android的话令朱雀变了脸色。
他点了点头“是。鲁路修的命令加上CODE的诅咒,我已被人类除名。”

“这个世界上,本没有「人类」这个词,即使有共通之处,每个人都是独立的。”Android黯然开口“朱雀就是朱雀啊。”

为什么你要露出这样的神情呢?“早已没有「枢木朱雀」了,很抱歉。”

对不起。
朱雀在心底一遍一遍说着。

“不,不对...”Android一定无法理解吧,他喃喃地开口。
在朱雀想要换个话题的时候,Android突然向前踏了一步,向着朱雀伸出了双手,就那样让朱雀无法防备地被抱住,Android抬头望着他的脸。
人工材质的眼底那流转的,支离破碎的光究竟是什么呢?为什么会是如此让他怀念的水晶之紫?

你是鲁路修吗?

差点就要问出口了。
朱雀硬生生把话语梗在了喉咙之中,他只能望着Android的眼眸,听着他和鲁路修一模一样的声线,就仿佛...此刻这样抱住他的是活生生的鲁路修,不是梦,不是幻觉。

“在喜欢朱雀的人面前,朱雀永远是朱雀啊。”很轻的话语,仿佛叹息。


喜欢。


朱雀伸出手,轻轻碰触Android的脸“CORE层第三个命令,指的是我吗?”

——是和我的牵绊吗?

如果是,当初又为什么让我忘记?
鲁路修,你果然说了谎。
从最初开始,有多少谎言,多少真实?
如果在乎我,又为什么骗我?

“还没问你的名字。”朱雀压低了眼眸,可能要暂时和这个Android在一起,直到能源危机解除。又或许,只是小心翼翼的借口,若是没有这个借口,伤口就会裂开鲜血淋漓。

“名字...”Android愣了一下,然而很快他略带苦涩地笑起来“朱雀愿意如何称呼我呢?”

“Android...”朱雀轻轻地回应,片刻他咬住了牙,闭上眼。


遥远的记忆里,谁是对的,谁是错的呢?
他和鲁路修一起捡到了受伤的鸟,笨拙却也尽力照顾着。
“鲁路修,能帮他取个名字吗?”
“...还是不要。”黑发紫眸的少年立刻拒绝了。
“为什么?你是想不出吧?”

沉默了许久,那时的少年对他说——“不可取有意义的名子,一旦取了名字,就产生了无法分割的联系。”


为何你会这样想...如今我懂了。
失去重要之人后,只愿成为这个世界的过客。


“我不能帮你取名...但是...”感情如同海啸来临,即将摧毁海岸,可是可是可是可是可是可是可是可是....


我想爱你,鲁路修。


即使再也无法碰触你,甚至过去没有下定决心去爱,连呼唤都是压抑着感情。
无数个梦里,我都在追逐你的背影。
伸出手去,希冀着能够拉住你的手。


原来,我是如此,想要爱你。鲁路修。
原来,我是如此,不愿放手。鲁路修。

即使你忘记了一切也没关系,回来我身边好吗?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?


Android的眼眸睁大了,这样的反应也是人格程序吗?


记忆和现在重叠了。
“没关系啊,即使分开了,至少有了名字,无论他飞到哪里都会开心的。”认真看着对方时,也从对方眼中看到了自己的笑容,原来自己是会这样笑的啊....

“朱雀还真是天真啊。”鲁路修叹气。
“不好吗?”理所当然地反问。
“如果朱雀以后不会后悔的话...”鲁路修深吸一口气“我就把他叫做...”

朱雀捧起Android的脸,有些强硬地拉近了距离,深深看着。
就这样一直注视着,是不是能够知晓,过去是不是存在于这双眼眸中...他和鲁路修两个人的回忆去了哪里呢?
“我想要叫你「鲁路修」。”

Android没有回答,他的反应很像人类。
会吃惊,会犹豫,会无法给出确切的答案。
如果他这样的反应不是出于人格程序,而是真的感情,自己的心会是如何?


明明毫无意义,却没办法回头。


想抓住你的手,永远永远不放开。

可我最终紧紧抓住的,只剩下你的信念。
你能不能告诉我,有没有曾用一瞬,想要和我在一起永远不分离。
是如果明天下雨了,证明你想过这件事,还是明天不下雨才能证明你想过这件事?
亦或者,只有当硬币非正面非反面的概率下,你才喜欢过我呢?

告诉我啊!鲁路修!


“「鲁路修」....”Android重复着发音,轻轻压着眼眸,露出了悲伤的神情。
“不可以吗?”朱雀压抑着哽咽问着。
Android摇了摇头,然后说道“如果朱雀想的话,就可以。”

“如果有一天,朱雀觉得我是和你青梅竹马的挚友「鲁路修」的话,那么我就是。”
怔了好久,朱雀才挤出笑容,却像是快要哭出来了“哈,怎么可能...人不可能变成另一个人。即使你是Android,也不例外。”

“....”Android微微笑了一下,没回答这个问题。

人是绝对不可能变成另一个人的,没有谁能替代谁。
可以更换人格程序的Android,也无法做到。

鲁路修,早已沉睡了,永远永远不会...回来我身边了...

松开了Android的脸,朱雀却自欺欺人一般说着“还有7天时间,明天带你去看那片向日葵花田,鲁路修。”

告诉我,我在做什么?
告诉我,我为什么在这里?
告诉我,你现在在哪里?还能听到我说的话吗?

呐,鲁路修,在那个世界,你是不是还记得...


“咦?「朱雀」?”少年向同伴确认着。
“对啊,朱雀在传说中是神鸟,不是很合适吗?”
“鲁路修,你绝对是故意的吧?!不行,我觉得叫鲁路修更加好。”
“没道理的名字不要取,他不会开心的。”
“不不,我就要把他叫鲁路修!他会超级开心的!”
“你脑袋里装着啥啊?”
“鲁路修才是吧?”

“哈哈哈,哥哥和朱雀都好有趣啊,像小孩子一样!”女孩被他们逗笑了。
沉默了片刻,两人相视着,然后一起笑了起来。
那时不觉得那是幸福,只是单纯地开心。
可是,实际上。
那是一生中难以企及的如同万华镜一般的幸福。
转换着角度,绚烂的光芒闪耀在其中。

(待续)

P.S
08写的特别快,感觉有很多感情聚集起来了。
下一章依然微甜。

评论(5)
热度(53)

© 燃鲤Kum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