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G宅。梦想是建造笔下的游乐场。

[X][封神星昴]《愿望契约》09 记忆干涉的后遗症

可是昴流始终是特别的。

也许他是没有说谎就长大的孩子,始终学不会伤害别人。


目录:X战记同人目录

 

09 记忆干涉的后遗症

 

“该从哪里开始呢?”星史郎似乎不打算隐瞒,端起茶喝了一口,淡然地笑着“那么就从1999年那场战斗的结束开始吧。但实际上一切的开始应该是更加更加久远以前。

 

星史郎所讲述的一切,大部分都是昴流在神威看不到的地方所经历的。

从1999年直到现在。

 

节目制作人委托樱冢护除灵,昴流在电视台遇见了灵体脱离的他。

结缘的线,并没有连接着昴流,为此昴流去拜托封真。

 

可是这个术维持起来会消耗大量的体力,所以体力不支而倒下,因此星史郎带昴流回来这里。

 

 

“虽然我很想知道,天龙的神威到底执着于什么东西到了灵体脱离的地步,但是现在的你似乎一点也不记得。”星史郎依然淡淡地笑着,他面前的少年皱起了眉头。

 

“失礼了,我该走了。”再度望了昴流一眼,如果昴流醒来也同样不记得,是不是一切都和一年来一样?

星史郎站起来,向门口迈出脚步。

 

“等等。”神威出声喊他,忍耐着问道“你不等昴流醒来吗?”

星史郎把笑隐藏在鼻息中“真是有意思的人,你明明很想赶我出去,现在却想让我留下。”

“如果不是昴流的话,你现在大概不是站着,而是需要被担架抬走。”神威说着,却压低了眼眸,他的拳头不由自主握紧了,现在该怎么做,自己所做的是对还是错,全然不明白,可是他知道昴流一定一直一直都对面前这个男人…“麻烦你了,樱塚先生,和昴流谈一谈好吗?”

 

星史郎很久没有说话,半响他才问道“我问你,天龙的神威。”

“嗯。”神威回应。

“如果我们的老大对你说,他不爱你,永远都不会爱你,你会怎么想?”

封真…如果封真这么说的话。

神威摇了摇头“不知道…也许我没有想过封真是否喜欢我这件事。只是…只是…在他说要杀了我的时候…”

“所以是一样的啊。”星史郎没有转头,他苦笑着看向前方“无论当时处于怎样的情况,始终会让最后的一切成为定局。”

“不对!没有什么会是定局!”神威的声音大了起来,「未来只有一个」,为什么谁都这么说,为什么要让他选择一条路去和封真厮杀,这一切都不合理“既然结局已经定了,那么人们为什么还要抱着愿望活下去呢?”

“……”星史郎向门走去。

“等一下!”神威咬住牙,也许自己依然什么都办不到,即使想为昴流做什么,也没有办法让昴流不再承受那些苦痛,他只能永远永远站在一旁,看着身边的人伤痕累累。

不要这样的命运!如果结局是被谁冥冥中定下的,那么他就去把那个人找出来,即使会粉身碎骨,他也再也受不了了,受不了看着谁死去,看着谁受苦。

“请你等一下!”神威上前,想要拽住星史郎的手臂,对方却笑着转过脸,不知何时戴上了平光镜,笑得温文尔雅“我去买些冰激凌,昴流的口味我了解,神威你也要吃吗?”

“冰激凌…”一时哽住了,神威怔怔地看着眼前的男人,男人却笑着留下一句话“小孩子的话,就新出的口味吧。”

没来得及反驳,星史郎就已经走出门了,神威只能劝自己相信樱塚星史郎会带着冰激凌回来。

 

打算做些可以恢复体力的料理,确认了昴流还在沉睡,神威再度来到厨房,打开冰箱却看到了之前放进去的袋子。

这一生能够和封真一起过的圣诞节,也许仅此一次。

神威取出了那个袋子,他从来没留意过圣诞节,因此也不知道送什么好。

甚至也不知道,究竟是要留下记忆比较好,还是让封真淡忘比较好。

 

「一开始,我就只是单纯地想要守护你,而不是为了让你保护小鸟。」

 

神威看着扎好的袋子里饼干上的笑脸,有些失神。

 

上一任的樱冢护也看错了,封真根本不会说那样的话。

会说出那样的话,至少是想过要不要去爱这个问题。

 

封真从过去到现在,对我来说都是…最喜欢的人,重要的存在,因为我得出了结论,我才知道他没有,如果有的话,从一开始就不会变成这样了。

 

星史郎果真带来冰激凌回来,而且很多,有六盒。

“昴流还没醒,神威就先挑自己想吃的吧。”

“冬天吃冰激凌…”神威看着对方的笑容,刻意报复“只有小孩子才会做这样的事。”

“为什么不能是小孩子呢?”星史郎依然笑着,却认真看着神威的脸“长大了就会学会说谎。”

 

“所以星史郎先生也说过谎?”反击着,却突然发现,谁都说过谎,也许根本没有不说谎就长大的孩子。

 

“我从很早以前,就一直习惯了。”星史郎打开一盒冰激凌,同时说道“以至于有时我会把谎言当做真心,也把真心当做谎言。”

“如果你再欺骗昴流的话,我绝对不原谅你。”神威也挑了一个盒子,但却没有打开。

“是你和他的口味很相似?对你而言是桃生封真的那个人。”星史郎看了一眼神威,又移开了视线“还是你总是会选他所喜欢的口味?”

 

神威没有回答。

 

星史郎望着昴流沉睡的脸,就如同很多很多年前,他哭泣着来找自己,最后在自己膝盖上睡着时那样,漂亮纯净,如同任何人都不忍破坏的瓷器一般。

 

如果不能在一起,如果无法被爱上,如果最终的结局已定。

那么索性,就让这份依赖变成憎恶而深刻在这孩子的心上,永远永远,变成比人们常说的爱更久的东西。

 

可是昴流始终是特别的。

也许他是没有说谎就长大的孩子,始终学不会伤害别人。

——如果对昴流来说唯一的最特别的存在背叛了他,昴流绝对会死。

 

可是,总有一天,他会知道我是樱冢护,那么总有一天他会死吗?还是我能在成为他最特别的存在之前,离开他呢?

第一次想要被选择,即使是出于恨的选择,不是别人,只限一个人。

皇昴流,也许最初的约定,只是想让你记住,我曾和你擦肩而过。

可为什么,我要一直伤害你。

 

 

“你刚才所讲述的,少了一些事。”神威突然开口“虽然,我觉得我不能告诉你,可是…我希望樱塚先生能够从此以后,珍惜喜欢你的人。”

“那是我没有讲。”星史郎笑了一下,回应着“我和他保持距离,就是想珍惜他。”

“别再胡扯了!”神威生气地站了起来。

 

“樱冢护的宿命,是破坏而不是守护。”

“不存在宿命!”受够了,每个人都在说这样的话!

 

“如果我告诉你,你之所以会成为天龙的神威,都是注定,连你对桃生兄妹的感情都是被精心计算的结果,你依然不相信宿命吗?”

“即使是这样,我也绝对要保护身边的人!”神威觉得自己又气又悲伤“你吧一切归于宿命,只是因为你想要逃避!昴流喜欢的你,不该是这个样子!”

 

“对,现在的我还剩下百分之几,全然不知。”星史郎笑了笑。

 

星史郎。

 

他在说什么?

 

意识如同沉在水中,模糊得不能连续思考,只是画面不断地幻变,却全是熟悉的面容。

 

北都快回来了吧,工作的事也完成了,可以补上出勤数,然后升学考试,如果要当饲育员的话,是去哪个学校读什么专业…这些还要经过奶奶的同意。对了,星史郎今天也要来吃晚饭。

 

晚饭…要赶快去做才是。

 

昴流睁开了眼,立刻坐了起来,看到面前的两人却愣住了“哎?哎?”

 

——…?

星史郎看着昴流,皱起眉头,很明显有什么地方不对劲,难道是强行干涉记忆造成的后遗症?

 

“您好!初次见面!很抱歉!我刚从工作回来,结果睡着了!”昴流赶忙向神威鞠躬道歉,神威却把冰激凌摔地上了。

“昴流…这怎么回事?!”神威忍耐不住开口。

 

“怎么…回事?”昴流偏着头,思考着神威的话,然后求助地看向星史郎。

 

星史郎愣了一下,真的许久未见,这个依赖他的,16岁时的昴流。

片刻后,他温柔地笑了起来,虽然状况不能让昴流安心,但是至少自己能用当时的面具,让他安心下来吧“别担心,只是出了点状况,昴流。”

“什么状况?”

“你丢失了很多年的记忆。”星史郎伸出手,拉过昴流,把他抱在怀里,同时问道“发现自己长高了吧?”

 

 

晚上7点,封真打开门,门外站着浑身被雪花浇得湿透的少年。

“对…对不起…”神威因为冷,话语都说不清了“明知道你是考生我还…”

“不要紧,只是神威没带伞吗?”

“带了,可是…”

“该不会是遇到了流浪的小狗或者猫咪,你把伞撑在柑橘箱上了吧?”封真微笑着吐槽地说着,没想到神威真的点了点头。

 

“还真像你会做的事。”温柔地说着,封真揽过神威,让他靠在自己的肩上。

“封真?”神威有些慌乱。

“抱歉,我只是觉得,这样你能暖和一点。”

 

心脏软软地痛。

 

“请不要这样对我。”神威请求着“拜托你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封真似乎有些不解。

 

神威抬头望着封真的脸,是温柔得如同兄长一般的存在,是自己认识的封真。

 

又是不能回答的问题吗?

“要喝什么?咖啡还是茶?”没有追问下去,封真领着神威进门。

 

(待续)

P.S

下一章是第二章的最后一节《契约》。


评论(11)
热度(8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燃鲤Kum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