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G宅。梦想是建造笔下的游乐场。

[X][封神星昴]《愿望契约》15 神的游戏

也许并不是每一件事都必须拥有意义,然而无意义地活着,真的能称为活着吗?盲目地喜欢一个人,最终能转化为爱吗?


目录:X战记同人目录

 

15 神的游戏

 

 

这里是东京吗?热砂之地,除了自己以外仿佛整个世界没有任何人在。

只有自己一个人,孤独地选择末路吗?

 

一定是梦吧?

可是,这只是梦吗?仿佛做了无数遍这样的梦,仿佛看过无数遍这样的景色。

 

 

“神威。”有谁在呼唤他,很熟悉的感觉,就像被神剑所呼唤时的感觉,然而和他所认知的神剑的气息有很大差异,更加鲜活得仿佛是活着的人类,而不是器物。

直觉令神威不安,绝对不能回应这个声音。

 

可是那个声音的主人似乎看透了他的心思。“神威,过来,我可以告诉你封真的愿望,以及这个世界的真相。”

 

风吹起纷乱的砂,对面隐隐有一个人影。

——不要过去。

心底有个声音这么说。

 

神威握紧了拳头,本能地意识到,对面不是什么善意的存在,甚至是危险的。

“神威,你真的不想知道,双子星对立的缘由吗?除了我,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能告诉你的人了。”

 

“你是谁?”只是迈出一步,伴随着狂砂席卷而来的身影已经在他面前,伸出手钳制住了他的下颚,逼迫他抬起头,神威下意识要打开对方的手,身体却动不了了。

直射的阳光把对方的轮廓镀上近乎白色的强光,刺得近乎睁不开眼,干涩的眼变得朦胧。

 

“神威,你知道吗?一个完整的圆,应该首尾相接才对。如果状态不回归最初,怎么能称为重置呢?只有当你真正回归为「无」,才能完成一个轮回啊。”

 

神威稍微适应了光线,那张脸变得清晰了。

竟然是和封真一模一样的脸。

 

 

 

——你是谁?为什么和封真...

 

“...”无论如何挣扎,都发不出声音,无法询问,不仅如此,现在他的手违背意愿地伸了出去,被对方轻易地握在手中,是身体的控制权完全被剥夺了。

 

“其实你不是第一个,违背我意愿的人形,只是没想到,竟然走到这一步,只差一点点,这个世界就会按照你设想的逃离原来的轨迹。”和封真长相一样的人,玩味地看着神威的眼眸,即使剥夺了神威自我行动的能力,但是少年的眼眸中光还未消失,竟然还没放弃,但也到此为止了,他笑着说道“不过差一点点的话,0依然是不会变成1的。”

 

——你是谁?究竟是谁?你在胡说什么?

神威拼命想要发出声音,但是依然做不到。

 

“我欣赏你的努力,作为最后饯别的礼物,我令你再度回想起来,那些你想知道的真实吧。”

 

天空突然黑了下去,太阳凭空消失了,但月亮和星没有出现,并非夜晚的深蓝,而是纯黑。

突然微微亮了一点,照亮世界的一行白色的字「reboot from the world 604972s later」。

秒数在逐渐减少,出现时也只有7天多一些。

 

reboot?

这个世界即将结束吗?

不行,不行!我还没有...还没有...实现心愿!

 

 

“这个被你们称为「世界」的存在,你们在这之中寻找着生存的意义。然而对我来说,这只是用来模拟危机状况的平台,用这个世界中比较类似的存在来形容,大概是电子游戏。从一开始,这个游戏就有个不变的命题「环境的存亡与人自身延续的意愿冲突」,而你和桃生封真都是我在这个游戏中的化身角色。”

 

化身角色?

不,不对,我的意志是属于我自己的!

 

在神威挣扎想要呐喊出来的时候,对方仿佛看透了神威的内心。

“的确,你的意志从一开始就不受我控制。因为你不是由我直接制定的化身。”那人笑着说道“我最初的化身是桃生封真而不是你。”

 

有什么从心中涌了出来,从被封锁的记忆柜子中冲破出来,冲向脑海。

 

那是宽广无垠星空之下的两个身影,过去的世界之中,一直一直只有他们两个,除了自己,另一个人...

 

封真...

那个时候并没有固定的名字,无论是他还是自己,其实都等于没有名字。

在第一次终结之前,他不曾想过自己为什么存在,人生的意义,感情的意义,全部全部都不需要,他只是单纯地想和那个人一起看着冬季的星座,只是单纯地和那个人进入同一个学校,仅仅是能够一起吃午饭也足够。

也许并不是每一件事都必须拥有意义,然而无意义地活着,真的能称为活着吗?盲目地喜欢一个人,最终能转化为爱吗?

 

“我是个懒惰的人,因此给了桃生封真自主意识,让他自行判断和行动。除了改变命题以外,所有的权限,他几乎都有。因此他几乎可以办到所有的事,除了改变人类未来将面临的末日。”

“在你出现之前的多个周目,世界都以单一结局结束,七个封印在瞬间一同被破坏。我给他的指令是考虑更复杂的情况。”

 

——更复杂的情况...就是我。

 

神威看着那张熟悉却陌生的脸,连闭上眼眸都做不到。

他被握在对方手中的那只手开始溶解成一点一点发光的像素,神威意识到,在那reboot的倒计时归0之前,他自身会先消失掉。

 

归为「无」,这本身或许并不可怕。

但是我不甘就这样什么都做不到的枉活一生。

还有很多想要去做的事。甚至是只有我才能做到的事。

 

——神威。

恍惚中,脑海内再次闪过封真专注地凝视他的神情。

 

 

我还想活下去!!!

 

 

力量仿佛找到了间隙,冲破了阻碍,涌进了心中,神威猛地把皮肤已经溶解的手抽了出来,倒退了几步,怒视着对方。

对方露出了惊讶而又迷惑的神色,但是很快恢复了平静“你果然是难以控制的因素。”

 

“你...在之前一直谎称是我父亲。”神威咬牙说着。

“你想起来了啊。的确,这样你就会由我引导,走向月球射线固定的坐标。”那人耸了耸肩膀,笑着说道“如果是桃生封真赢了天龙和地龙的战斗,就不需要这么做了,可是赢面远远超你的他却一次又一次让你赢,让你活下去。我不知道还要看多少次相似结果的模拟。所以才这么做。总有一天你会放弃所谓的过去,走向那个坐标。”

“你这家伙...”神威直视着对方,因为气愤而有些颤抖。

使用封真面容的男人眯起了眼笑着说道“如果你是一个小说家,你的角色不受你的控制,即使你再怎么欣赏他,也不得不在大纲被毁坏之前,抹杀他的存在。”

 

 

——必须离开这里。

可是能逃到哪里去?

 

“试试看啊,来攻击我。”男人笑着说道。

 

 

“我不会客气。”神威伸出手,力聚集在他手中,发出耀眼的光芒,可是那个男人却闲情自若地望着那光球。

 

“神威。”在神威出手的时刻,男人笑了起来,和封真非常相似的笑容。

神威的手一抖,光球偏离了一些冲了男人,光笼罩着完全看不清。

 

这样真的能解决吗?

片刻后,神威察觉光在增大,竟然是增幅后反射了回来。

 

并且在这一刻,对方再次剥夺了神威自主行动的能力。

神威只能眼睁睁看着光朝着自己袭来。

 

一瞬间,嘴唇被破了,咸涩的血溢了出来。

可是这样的疼痛不够,还是不够!动起来!动起来啊!

不管这是谁的游戏!不管什么注定的结局!我只是想要实现我们的愿望罢了!在那之前,我绝对不会死!绝对不会!!

 

手指动了一下,突然被抓住了,被拉入怀中的时刻,神威愣了一下。

然而,他还是用唯一能活动的右手抓住了对方的前襟,手上的疼痛让他彻底冲破了桎梏。

 

“即使没有约定,我也一定会保护你。”沉稳的声音,被擦身而过的光球划破了脸,血染红了侧脸,封真却十分轻松地笑着,用手擦去神威唇上的血珠。

——封真...

 

“你还是来了啊。”神威抬起头望着他,而封真依然笑着“即使面对「他」,你也直冲过去,果然是个笨蛋。”

黑云聚集,在落雷之前,封真抱起神威拉远了距离。

 

“不可以吗?”仿佛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,神威有些恍惚地看着他。

想起来了,想起来了很多很多,远比活整整一个世纪更多,却始终看不透封真,始终不懂和他的关系是究竟是缘还是应该偿还的孽。

唯一知道的是,他们的牵绊如同铁链般,无法轻易斩断。

 

“别露出这样的表情啊。”封真看向神威,凝视着他的眼眸。

“我只知道这种方式,难道不可以吗?”神威认真地回应封真的视线“即使我的今生今世,所遭遇的一切都是「他」的安排,可是我也相信,我的愿望是真实的。”

“那么那个契约也是真心的吗?”封真有些孤寂地笑着,这个问题让神威陷入了沉默。

 

 

那个场景,刻印在他心中,却一次次被封印。

如今再度浮现出来。

被神剑所割伤的血交汇在一起,他断断续续地对一脸苍白的封真说道“我会让神剑选中的她活下去,可是...封真必须履行契约。”

对方怔了一下,没有问是什么,就点了点头。

“契约的内容是...”心脏仿佛已经被扎穿了,痛得快窒息,语句支离破碎地被硬生生挤出来,牙齿也快咬碎了,可是他却不愿闭上眼眸,他想要记住,封真最后用这样的眼神看他的时刻。

“封真你,永远都不能再喜欢我。”

 

这样就可以了,这样和他的羁绊,是不是就这样彻底断了?

 

(待续)

P.S

下一节,继续回收伏笔,是封真和神威所一同封印的过去。

星史郎和昴流可能会在下一节出场。


评论(3)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燃鲤Kum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