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G宅。梦想是建造笔下的游乐场。

[X][封神星昴]《愿望契约》18 遗愿

18 遗愿

他竟平生第一次有了微妙的感觉,像是难堪,可却不觉得讨厌,心被羽毛拂过,思绪想要大喊,却深深隐藏了起来。

 

我…是怎么了?

少年不由自主抱紧了单衣。

 目录:X战记同人目录

[18遗愿]

 

 

直入天空的赤红鸟居,分割着世界,目之所及一片荒芜。

除了自己,再无他人。式神依靠在鸟居边静静地品尝着烟。

“这么悠闲真的好吗?”直接在脑海内响起声音,式神看向神社内,被锁链束缚的中心完全看不出人形。

但是,还活着。

代行神之威严的人,或许完全不在乎这样的状况。

“这句话应该我说吧?”式神笑了笑“我已经和人类,和地球毫无关联了。”

“那么你又为什么来到这里?”

“也许,是遗愿。”式神看着手指的香烟,微笑着,有些无奈和伤感的语气。

“你的遗愿好像太多了。”对方冷漠地吐槽了一句。

“嗯。”没有否定,式神继续吸烟,缓缓地开口“其实我也不明白,如果愿望都实现了,为什么那个人还会不幸。”

“因为你不懂得幸福的含义,你的愿望不会让皇昴流获得幸福。”

“是吗?”式神自嘲地笑了一下。“我思考过很多次,幸福到底是怎样的存在,但现在想来,幸福也许只是自欺欺人的理想。”

“所以你要抹销你们的过往,让你们的相遇从来没发生过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代价是「樱冢星史郎」的存在,这个世界不曾有过你,可是你的意识却不会消失,永远禁锢在他看不到也触碰不到的地方。”

“嗯。”没有犹豫,也不再回忆,式神熄灭了烟,追问了一句“在你能看见的世界里,有没有在哪个世界里,我和昴流只是平凡地相遇?作为平凡的人,在一起生活着?”

“如果我说有,你就会安心离开吗?”

“呵,的确,做不到呢。”依然笑着,看向自己的手掌“樱冢护消失的那一刻,神就会出现。母亲曾对我说过。然而神会出现在哪里呢?是我的面前?还是昴流的面前?出现在我面前真的太好了呢,「桃生封真」。如果见到昴流,对他说声抱歉,请他,不用再等了。”

 

窗外飘着雪,走出门,就看到好几个圣诞老人在发糖果给小孩。

神威一直望着,这是新世纪的景象,和过去一样,世界有着令人流泪的温暖与相等的残酷。

手机上并没有出现任何倒计时。

然而护刃打电话告知时间突然大幅减少,瞬间只剩下2小时。

 

2小时后,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?

是会完全消失吗?

真神家,一直是为别人承担灾祸的影子。

自己可能最终也会为谁而死吧。

越是短暂的一生,就越要证明,能够让喜欢的人变得幸福。

 

每个人都努力过了。

他不想让这些努力都变成虚空的记录。

可是,要如何才能让倒计时停止。

 

黑色的轿车和神威擦肩而过。

有些熟悉的气息让神威定住了脚步。

转头,车已经停了,走下来一个黑衣男子,亦或者说,是式神。

想起来了…这是丁公主的式神。

 

 

该说好久不见吗?

神威坐在了病床旁,丁公主比过去更瘦弱,她看不见东西,却感受到了神威的气息,向他伸出了手。

“神威…”

“嗯。”犹豫着要不要握住那只手,他不知道现在面前的,是哪一个丁公主。

“能不能…实现我的心愿…”脆弱的声音直接传入脑海,让神威有些不忍。

“可以告诉我吗?”

“我马上就要死了,可不可以,把我和庚葬在一起?”

“……”此刻丁看不见任何事物的眼里不断溢出眼泪,大滴大滴地下落。

“嗯。”神威艰难地回答,他不想答应做不到的事,可是眼前的丁似乎是真的伤心欲绝。

“神威…谢谢你。”丁一边流泪,一边露出温柔的笑容,脑海内的声音轻轻的“神威有什么想要实现的…如果我能做到的话…”

“的确有,可是我怕我会后悔。”神威轻轻地说,握住了丁公主苍白无力的手“我想知道另一个封真,想要知道他真正的想法,可是我很害怕。”

要过多少年,才能变得坚强?

害怕真实的封真一直不喜欢他。

却也害怕封真曾经喜欢过他。

 

“如果一辈子不知道,就是幸福吗?”丁轻轻问着“我的妹妹,一直想救我,一直一直…这是我现在知晓的,唯一的幸福。”

“.…”

“神威,你哭了吗?”

“抱歉...”神威摇了摇头,笑了起来“我还没有过一辈子,所以我不知道。”

 

即使过了一辈子。

也许依然无法知晓。

 

丁也笑了起来,温柔得仿佛柔弱的水,无法抓住的笑容渐渐变薄变淡,那双眼眸阖上了。

 

嘀——

 

仪器的声音响起的同时,眼前的景象一瞬间扭曲了。

 

 

星海浩瀚无边。

神威站着,亦或是漂浮着。

没有重力,也就失去了上和下的区别,没有南极,没有北极,失去方向。

有一个发光的身影在不远处,向他而来。

 

“小...鸟...”

 

清丽的面容,浅淡的卷发,双目却是金色的。

 

“你不是小鸟。”神威冷静了下来,对方点了点头。

 

“你就快要陨落了。”

“陨落?”

“所有的星辰终会陨落。”

“可我并不是星辰。”

“在你看来的确不是,也许你已经成为真正的人类了。”

 

“.....你是谁?”

 

“你难道不该自问,你自己,究竟是谁?”

 

星海在汇聚,行星剧烈碰撞破碎,然后再聚合成新的行星,太阳系的初期,地球大概也和其他行星,争夺着碎片,轨道。

神威看向远处。

 

 

 

夜樱纷落着,火照亮着前行的队列。这是「送行」的队伍,每个人都蒙着面纱,除了被绑起来的少年,不能被山中的神看见,不然连骨头都无法剩下,然而少年不需要面纱,因为他是献给神明的祭品。

虚空的双眼直直望着前方,仿佛没有感情,也不会思考的人偶,即使不被绑着,也哪里都不会去。

 

的确,不会逃走。

没有一个可以回去的地方。

 

神所在的地方,亦或者神的餐盘,成为最后的归宿也不错。

 

 

「送行」的人离去了。

捆住少年手腕的绳子,被栓在了神树上,系了死结,他也没有尝试逃跑,只是觉得,很冷,月亮也好,树影也好,都是寒冷的,那越来越远的火光更是最为清冷。

子时,神就会来。

在那之前,他还可以活着,尽管饥饿,尽管寒冷。

 

 

月亮渐渐在树梢上移动着,很久很久以后,神依然没有来,黑暗之中发亮的眼睛却一直一直盯着他。

在月影隐藏在山后时,它们终于走了出来。

狼群,大概和少年一样,饥饿着,一步一步走近。

 

 

“.……”少年沉默地看着狼警惕地靠近他,依然没有表情,他没有反抗的能力,即使双手自由,他也没有逃走的自信。

没有归去的地方,不觉得留恋,却还是有些难过,一直是一个人,直到最后都是一个人。

 

狼扑上来的时刻,他下意识闪开了,喉咙没被咬住,肩膀钻心地疼痛,血的味道和热度迅速蔓延,白色的礼服,细碎的落叶。

头狼的行动是狼群用餐的信号。血肉逐渐被撕咬,他忍住喉咙里的呜咽,眼泪却模糊了视线。

走马灯不断不断回转着空荡荡的过去,什么也没有,什么也没有,除了曾有一次,被温柔抚摸头发的记忆。

 

神,为什么没有来。

为什么。

一直期盼着见到神,用这灵魂去实现我的心愿。

 

可是,神并没有来。

 

也许,神,根本…不存在吧。

 

 

“你的愿望我听见了。”

冥冥中,一个低沉的声音传入脑海。

 

 

睁开眼面对的,是被火焰的光染成暖色的树影——神树,和神相连的树。

树一模一样,景色却不一样,突然出现的鸟居,看不到尽头。

 

忍不住伸出手,向着天空伸出手。

 

深吸了一口气,确认自己是真的还活着。

少年坐起身,才发现自己仅仅盖着一件单衣,而篝火旁的男人抬眼看了他一眼,只是一眼,却和别人截然不同,是少年从未见过的眼神。

他竟平生第一次有了微妙的感觉,像是难堪,可却不觉得讨厌,心被羽毛拂过,思绪想要大喊,却深深隐藏了起来。

 

我…是怎么了?

少年不由自主抱紧了单衣。

 

“已经有七百人了。”男人苦笑了一下“我根本不需要什么祭品。”

“……”少年愣了一下,他仔细看着男人的脸。

 

很年轻,像普通的人类一样,只是…有些好看罢了。

 

男人察觉到他的视线,再度抬眼望向他,少年却仿佛做错事的孩子别开了视线。

“你可以看。”男人仿佛猜透了他的心思,慢慢地说着“我不会因为一个孩子盯着我看,就开始破坏封印。”

 

这一次,四目相对。

少年愣愣地望着那双眼眸,和人类很像,却和过去所见过的人都不一样。

 

“你…”很少开口说话,声音有些干涩。

他尝试了很久才说出完整的句子“为什么,你不是老爷爷?”

 

“老爷爷?”男人看着他,似乎不明白他的重点。

 

“七百人的话,你至少活了七百岁…”少年歪过头,思考着。

 

“有没有人对你说过,你是个天然的笨蛋?”

“没有。”少年很快回答。“他们不能对我说话。”

“因为你是真神家的人?”男人仿佛戏谑一样笑了,少年却只是面无表情地点了一下头。

 

“那你现在可以回去,开口告诉他们,我不喜欢吃人,真神家的人也不例外,看着就不怎么好吃。”

“.……”

“如果不回去的话,你的愿望应该很难实现吧。”

“.……”

“你不想回去,但你要如何在树林里活下去?”男人苦笑了一下,质问着少年,那双眼眸依然只是静静地望着他,仿佛没有波澜的深渊之水。

非常非常漂亮,即使是在精心挑选的祭品里,也是出众的漂亮,可是令人过目不忘的眼眸却仿佛没有和心灵连接,如同人偶脸上的玻璃珠。

 

(待续)

 

P.S

终于结束了地狱期,回归中。

这次更新的,是最初的最初。


评论(6)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燃鲤Kum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