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G宅。梦想是建造笔下的游乐场。

[阴阳师][光切]《放开手会变秃吗》

前记:

和之前的小故事《晚饭怎么办》同时期的小故事。


《放开手会变秃吗》

1


“源赖光大人,我们已找到那个商人藏匿的地点,是在凤凰林的深处。现在正在等他走出来。”

“为什么要等?”

“因为那个地方被诅咒了。”

“哦?”

“靠近就会掉发,很快就会全秃。”阴阳师恭恭敬敬地回答。

“原来如此,那么那个商人也因此没有头发,难怪京都居民都以为他是行脚僧,相信了他说的话。”源赖光笑了笑,在此时拿起佩刀站起身,刚抬脚,衣服却被身侧的人拉住,力气不大,但是源赖光还是停了下来。

他转头看向天剑韧心鬼切,以及拉住他衣服的手....

「右手....」

原本以为坐在鬼切右侧能照应一下,看来是有点失策。


“源赖光大人,您要去哪里?”阴阳师顿时有些不安。

“还用问吗?当然是去把那个商人揪出来。”源赖光笑着说。

“可是...会掉头发的啊!大人!”

“头发?不是还会再长出来吗?”源赖光不以为意地说着,同时问了一句“是这样吧?鬼切。”

“嗯,是这样。”鬼切回答,但声音里有一丝犹豫。

“那么,放手。”虽然平淡简短,但并不是命令的语气。

“.....”鬼切看向源赖光,手指微微松开,却在后者迈出一步的时候,用力向前再次拉住他。被治愈术压制下去的疼痛一瞬间复苏,视野暗了一下,但源赖光仿佛这次任由他任性,没有继续向前走。


“鬼切...”

“鬼切大人...”


阴阳师和源赖光的声音同时传来。


“松手,用受伤的手拽着,不觉得痛吗?”源赖光淡淡地说着,尾音有些上扬。

“.............”

鬼切没有回答,但也没有松开手。


“是啊,鬼切大人,您松手吧。”阴阳师也劝说着。

听到这句话,鬼切反而更紧张了。

头发...是会长出来...但是...要多久....?



“请放心,我们一定全力阻止家主大人。”阴阳师下一句话令鬼切一愣,而他视野中的源赖光竟然也愣住了。

“那商人已经插翅难飞了。实在不得已,我们会挑几个本来就没什么头发的人手去。”阴阳师补充着。

“我差点以为你反了。”源赖光突然发现这个世界上有很多难以理解的事。

“当然不敢。”


“可我还是要过去,对方胆敢暗算源氏,我绝不可能让他溜走。”

“是,我们会确保大人在安全的范围。”


「头发的安全?」


源赖光在内心产生疑问,但没有多言,想立刻让鬼切松手,但还没开口,对方先提出了要求“我也一起去。”

“.....”源赖光看向鬼切,那一如既往认真的模样,明显不容拒绝。

“不会拖累你们的。”鬼切仿佛有些恼火源赖光审视的视线,如果是平时,源赖光可能会故意再激将他一下。

但现在有什么梗住了喉咙,半响他竟说出了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鬼切的眼眸睁大了一些,也许是吃惊他刚才那和平时不同的示弱。

可是,或许源赖光自己比鬼切更加惊讶。


一时两人都看着对方,鬼切对源赖光突然和平日不同的态度,反而无法接话下去。


“鬼切大人,他是担心你的右手。”实在看不下去了,一旁的阴阳师插话进来。


「...........」

「...........」


得到的依然是沉默。


僵持了一会儿,鬼切松开了手,站了起来,他没有看源赖光,仿佛为源赖光,也为仿佛说错什么而不安的阴阳师解围,轻声说道“快点出发吧,玩这种诡计的家伙,我也想看看,到底是什么样子。”



2


根据调查,只不过是个学了一些歪门邪道的食材商罢了。

别说源赖光有没有自信,就算是鬼切,也坚信源氏门下没有一个阴阳师的能力在商人之下。


「但....」

鬼切看了一眼一直走在他右前方的源赖光,下意识确认了一下自己持剑的右手。

「还是被暗算了....」

被深谙人心的人暗算了...


——用受伤的手拽着,不觉得痛吗?


「你的问题,我该如何回答...」



或许,这只是昨天发生的意外罢了——


3



「糟透了。」

源赖光的定身咒,被授予高等称号的阴阳师竟也无法解除。


天剑韧心鬼切望了一眼仅仅一刀之隔的源赖光,以及离这男人只有咫尺的...自己的影子。


动不了,但若这样下去...


“鬼切大人...”旁边的阴阳师急得快冒烟了。


“不用担心,绝对不会让影子砍下去。”鬼切没有转头,或者说连转头这样的事也做不到。

但是为什么可以开口,可以看见,可以感知?


源赖光你学的定身咒,难不成是拷问用的?


绝对绝对绝对要打到他醒,但是现在能行动的只有影子,可是现在影子已经不受控制了。


“源赖光,请你立刻...”


——请你立刻清醒过来...


刺入腕骨的利刃微微转动了角度,隐约听见了令人齿寒的声音。

鬼切咬住牙,已经说不出话。

破魔咒带来的疼痛让神经麻痹,绷紧的弦一旦断开,影子就会一击直劈眼前的男人,即使是最强的阴阳师,也只是个人类,不死也会重伤。

对,他是人类。

和自己结怨纠葛的人类...


....痛....

忍一下....再忍一下...

拜托了...忍一下...

必须...等到...那一天...



「连叫都不会叫吗?你是源氏的人偶吗?」

全力以赴的忍耐却被那句话击碎。


理智在一瞬间抽离,眼前的光景一瞬间变得模糊。

隐约中影子向眼前的男人发起了攻击。



4


“........”听完阴阳师的汇报,源赖光沉默了一下。

几乎所有的细节都汇报了,但却有一些模糊的地方。

“我当时对鬼切说了什么?”

阴阳师犹豫了一下,还是如实相告。


“那不是我说的...”

“当然。的确不是大人您的口气。”

“因为这句话,鬼切挣脱了定身咒?”

“不,不是这句话。”

“但是你刚才汇报说「鬼切大人及时挣脱了定身咒...」”

“嗯,是在您要被影子直劈的时候挣脱的。”


“......”源赖光沉默了一会儿才发现阴阳师还在看着他,终于想起要回应“的确很及时,立刻去调查昨晚那个男人。”


命令已下达,阴阳师却迟迟没有离开。


“怎么了?还不快去?”


可是对方还是没动。


“大人,要不,您尽快去看看鬼切大人?”阴阳师的口气让源赖光感到不安。

“他伤得很重?”

“已经治疗过了..”阴阳师欲言又止“只是...”

“是什么?”源赖光努力沉住气。


“大人您头上的「危」字还没消除....”



5


虽然猜到了对方不可能老老实实地躺着,但是被加了破魔咒的刀刺穿手腕之后又挨了自己影子一刀,现在竟然还能像往常一样认认真真地擦拭刀刃,一点力气都不省。

该说佩服吗?

——不愧是你?


虽然很想笑,但却笑不出来。


源赖光站在了鬼切面前,对方抬起了头。

那双眼眸一如既往,专注认真。


“鬼切...”

“什么事?”仿佛昨天的事是阴阳师虚构的,鬼切的语气和平时一样,难以听出不同。


“我想确认一下。”没等鬼切反应,源赖光就拉起了鬼切的手腕。

的确,有治疗的痕迹。


“你...”鬼切愣了一下,手腕的疼痛减缓了,这是源赖光的治疗术,应该是第一次体会到,却有种熟悉的感觉,是什么时候...


“还有其他地方受伤吗?”在鬼切努力回忆的时候,听到源赖光的问句。

“他们已经治疗过了。”鬼切回答着。

“他们的治疗能力不可能胜过我。”源赖光平静地回答。

“....”鬼切沉默了一下,转开了视线“原来,你会治疗术啊。”

“我为什么不会?”

源赖光的反问让鬼切压低了眼眸,沉默着,直到对方再次发问“所以,还有其他地方受伤吗?”

“不,这样就够了。”鬼切抽回了手,用另一只手按着自己的手腕。


「原来,你会用治疗术,去治疗非人的存在..」




6

“都听好了,不能让他逃掉。”

“是!”很整齐的回答,让源赖光一如既往露出目空一切的笑容。

“你们注意保护好大人,别让他掉头发。”阴阳师开口。

“是!"更为整齐的回答,鬼切也用力点头。全员如临大敌。

“.........”独有源赖光顿时哑然。



7

成功用烟熏出了那个商人,被狼狈地带到源赖光面前。

事情就这样解决了?

源赖光想,不会这么简单。


果然,树影中隐隐有着什么,无声无息。


“谁在那里!”鬼切大喊了一声。

没有回应,但明显并不是空无一物,鬼切突然向那个方向冲了过去。

“...”其他人看向源赖光,似乎等着他的命令。

“都跟上去。”源赖光说道“我有话要先和这个男人问清楚。”


“只留大人您一个吗?”

“放心了,我的头发不会有事。”源赖光半认真半开玩笑地回答。


“你太小看阴阳师了。”居高临下地审视商人的脸,对这张脸果然毫无印象,大概就是贪图钱财胆大包天的鼠辈吧。

“告诉我一件事,在源氏大宅里,有那么多人,你为什么选中鬼切攻击?”


商人抬头看着源赖光的脸,露出一口烂牙“阴阳师大人,我猜中了吗?”



8


“鬼切。”

听到声音,天剑韧心鬼切转过头,源赖光正向他走来,直视着他的脸。

他却在源赖光走近的时候,向后退了一下。

“....?”

似乎看懂了源赖光的疑惑,他再度环顾四周,确认森林里的气息“别离我太近,不然我挥不了刀。”

“没必要挥刀。”源赖光依然看着鬼切的脸“对方的实力还不足以让你挥刀。”

说着更近了一步,仿佛看得更认真了。

“怎么了?”鬼切察觉源赖光似乎有心事,难得没有笑,甚至是有些苦恼的。

很久没有回答,让鬼切开始不安的时候,眼前的男人却笑了起来,恶作剧一样回应”你猜。“

”你不说我怎么会知道...“虽然露出一脸不快,但鬼切还是真的开始猜了。

“是上个月的玄月那天打出的御魂都是防御加成吗?”

“你记得真清楚,但这种事再正常不过.”

“那就是去年除夕大家都去祝福晴明而冷落了你?”

“去年的事你怎么还记得。”

"....."鬼切咬住牙“不是你让我猜的吗?”

“嗯,不问不知道啊,鬼切你是我的记录仪吗?”

“什么记录仪啊!我只是恰好和你一起经历过!恰好记得而已!”声音抬高一些,等待源赖光的反击。

可是对方却只是静静地看着他。


“.............”

这个人笑的时候让自己恼火,不笑的时候....又让自己觉得有什么不对。


“到底怎么了?”鬼切努力控制自己,再问了一次。

“我没办法发现。”

“发现什么?”才发现自己身后是树,不能再后退了,距离不知不觉变得很近、

“发现我对你和别人有什么不同。”



9


“难怪晴明大人的式神迟迟回不去,是买不到食材啊。”星熊童子端起杯子,看着竖起的茶叶,笑着说道。

“嗯,已经解决了,明天会告知居民那个人是骗子,很快就能正常购买了。”鬼切有些抱歉地说道“如果早点察觉的话,也不会让这么多人断粮了。”

“总之,也别太在意那些人的闲言碎语了。自己上当还要把锅套你家阴阳师身上也真是...”

“是这样吗...”鬼切看着星熊童子。

“不是吗?”

“....我觉得是理所当然...因为源赖光也并不无辜。”鬼切沉默了一下,似乎想了很久,才下定决心开口“我有件事想麻烦你。”

“我知道哦。”

“哎?”

“你想找出答案对吧。「源赖光对你和对别人有什么不同」的答案是吧?”

“嗯...”鬼切点了点头“我想这是他给我的考验,看我是不是够资格做他的对手。”

就在星熊童子想说什么的时候,有人疾冲了过来。

被人看到,也许会给鬼切惹麻烦,星熊立刻躲了起来,快得仿佛瞬移。


“鬼...鬼切大人...不...不好了...”

看到那阴阳师煞白的脸色,鬼切的心猛地沉了下去。



10


源赖光看着眼前的阴阳师和鬼切,因为无奈已经笑得很勉强了。

鬼切手上拿着一戳白发,现在一脸紧张,正仔细观察他的头顶。


“我没有秃,只是刚才被勾住,扯掉了而已。”

解释了10遍了。

再这样下去耐心都要用尽了。


“真的没有?”鬼切问道,仍然看着他头顶。

“没有,你可以确认一下。”


鬼切伸出手,轻轻触碰上源赖光的头顶,指尖略微地在头顶那翘起发梢的地方按了按。


源赖光突然察觉,自己的思绪有些乱,隐约能分辨的是「还是在用右手吗?」

应该阻止对方,但在那混乱的丝线般的思绪里,有什么让他不愿开口。



——阴阳师大人,我猜中了吗?


猜中了什么?

是连我也不知晓的答案吗?


“鬼切大人,听说经常按按头的话,可以防止脱发。”还是一脸担心的阴阳师在此时开口。

“嗯,我知道了...”

“等....算了...”源赖光把话吞了下去,嘱咐道”不要太用力了。“

“抱歉...不舒服也忍一下。”似乎误会了。

“并不是...算了...”源赖光闭上眼“就暂时这样吧。”



——暂时,装作无法发现。


《放开手会变秃吗》END


应该还会有后续的小故事。



暂时做了个目录,虽然没几篇:阴阳师同人小故事

评论(7)
热度(8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燃鲤Kum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