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G宅。梦想是建造笔下的游乐场。

[家教][6927]幕(短篇,HE)

[6927]幕

 

幽幽咽咽的光,无数轮回的影,光阴留下残像。

我憎恨你。

向你乞求永恒的光芒与温暖,取代这浅尝辄止的温柔,浮光掠影的亲近。

拉开帷幕,无上的剧本,你是万能的编剧,犯规的演员,饰演温柔残酷的神明。

相信你,亦然持剑伤你。

渗透你瞳孔深处,肆意袭人的梦境,支离破碎的幻影。

 

[终幕]

 

风。

风没有停止。

世界还在转动。

为什么还在转动?!

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?!!

 

啊,我要回去。

我要回去把那只棉花做的兔子缝起来,它的耳朵断了,纽扣做的眼珠找不到了。没有关系,我会把它捡起来,我会好好珍惜它。

我要回去,回到你会对我说「欢迎回来」的地方。

我要回去。

带着你一起回去。

 

闭上眼,带着你回去。

看不见你的血,就仿佛你只是睡着了。

 

然后不择手段地问清楚,你刚才究竟说了什么。

彭格列,请你一定要说清楚,明明白白地告诉我,把你的眼神,把最后的呢喃清楚地解释,不然就再也别见面了。

 

默剧。

无声的默剧。

彩虹之子说了什么,听不见。

 

听不见。

 

好烦,彭格列,醒来的时候,我一定会夺取你的身体,好烦,如果你不在了,是不是就不会这么烦了。

 

明明是默剧,却心烦意乱。

一幕一幕的场景,冲入脑海内,不同的光与影在那个人脸上似真似幻。

他常常看着他,彭格列家族的BOSS,即使穿着全黑的西装,也依然像个学生的模样。

 

「呐,彭格列。」

「嗯?」

「像你这样的人,一点也不适合当Mafia。」

「是呢。」

「那么,为什么要在这里?」

「骸才是,为什么要成为守护者?」

「为了夺取彭格列的身体。」理所当然的回答,微微转开视线的时刻,那人却凑了过来,观察着他的表情,仿佛要找出他隐藏的尾巴。

 

像个孩子一样的行动。

虽然比初见时高了一些,但脸庞的轮廓依然柔软。

只是眼眸之中的光成熟了很多,不再纯粹到可笑。

就是这样的光,总让自己,觉得有些不快。

可是对方此刻露出的笑颜,却是灿烂得如同光。

 

「那么,如果我不是BOSS,骸应该很困扰吧。」

 

无法否认,说不出否认的话,但也不想让沢田纲吉占上风,一次也不可以。

瞬间,三叉戟已经抵住了纤细的脖颈,再用力一些留下伤口,眼前的身体就是自己的了。

 

周围的护卫纷纷掏出了枪,紧张地对准了他。

 

很近,分不清是用什么感受到了彭格列的呼吸,也许是手上的三叉戟,也许是近在咫尺的气息。

可是这呼吸很稳,稳到让他更加讨厌。

 

“BOSS!!!”周围的声音传来,似乎在等待沢田纲吉的许可。

然而这个人,却平静地说道“退下去吧。”

 

“可...可是....”

“没问题的。”沉稳的声音,明明以前是那样懦弱胆小。

 

“这么信任我真的可以吗?”

我可是,杀死了自己家族的人。

 

“嗯。”笑了起来,丝毫没有犹豫。

 

 

默剧,明明是默剧。

 

「骸,真的很抱歉。」和平时一样的笑容,温柔的同时,却疏离着。

攥住那只手,是不是对方就不会离开了?

琥珀色的眼眸,淡淡的流光,明明和最初没什么不同,却变得看不透了。

「很卑鄙啊,彭格列。」

慢慢地松开,像往常一样,不能被他探知太多真心。

彭格列的超直觉是最为麻烦的东西,不要焦躁,时间还有很多,还有很多。

「我好像已经没有耐心了,做你的守护者太无趣了。」

「那么,之后,骸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。」

「彭格列...」

「雾之守护者有库洛姆就可以了。」

 

哼,你还真是变得像Mafia了。

不需要的东西,就可以轻易甩开了。

 

 

可是,你真的太逊了。

会从空中被击落。

 

 

我从来不觉得你会有这样的表情。

忍着眼泪微笑,再怎么好看,也绝对不适合你。

你为什么不再是那个傻呆呆的孩子。

为什么不再放肆地哭,毫不掩饰地愤怒。

 

为什么我转身走了,你不再挽留。

为什么那一刻,你要那样看着我。

 

珍惜着虚伪的幸福。

这样就足够。

你真的这么觉得吗?

 

我以为我再也看不到最初的你。

但是你一直都没有变吧。

永远都会对我说「欢迎回来」。

即使有了开口的自信,却还是拼命掩饰着无措。

你的眼眸不再纯粹,但一直那样认真,比任何都要温柔,不曾减少过。

 

你是不是一直,在等我说那句话。

“我回来了,彭格列。”

第一次,说的很不习惯。

不要装睡了,醒一醒。

 

“这么安静地被我抱着,还真是够悠闲啊。但是我不喜欢睡美人,快点醒来,彭格列。”

 

子弹袭来,下意识挡开。

彩虹之子依然在说什么。

听不见。

 

整个世界都是默剧。

 

 

——放下。

听不见。

——纲已经死了。

听不见。

——即使悲伤也没有用。

听不见。

 

 

我装作没有发现。

没有发现你的演技日益变好,天衣无缝地在我生日时买多了蛋糕,还附赠了玩偶。

没有发现你在我转身时暗下去的眼眸。

没有发现你一直一直用心对我说谢谢时那份忐忑不安。

你看似不在意,却小心地守着线。

你做的很完美,值得夸奖。

 

如果我没有回头,如果你立刻走开,那么真的很完美。

永远永远不会被拆穿。

 

只有那一瞬间。

我想学会温柔。

只有那一瞬间,我想对你说温柔的话。

 

剧本已经错了。

我却想立刻进入错的结局。

抱着你,说喜欢,喜欢,喜欢,三遍,十遍,一百遍。

 

幕布在那时落下就好。

故事在幸福的时刻结束就好。

 

后面的几十页,几百页,烧了也没关系。

 

 

——纲已经死了。

 

不,他没有。

 

 

把手套摘下,在手背上刻印下吻。

“晚安,纲吉。”

 

如果你无法醒来,那么,我会和你一起腐朽。

帷幕放下的时刻,两个人获得了幸福。

是这样吧?

 

 

[新幕]

 

砰,用力过猛,导致门框碎裂了。

被挡住的青年抬起头,望向挡路的男子,愣了一下,但立刻平静地说道“要迟到了,会议。”

“第72次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逃去开会的次数。”

“我没有逃。是真的要开会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骸。”沢田纲吉认真喊了对方的名字,对方似乎在压抑什么,没有让开的意思。

 

过去不是这样的。

过去的六道骸,绝对不会这样逼问他,仿佛对他没太大兴趣,只是偶尔会特别认真地看着他。

之所以会变成这样,责任的确在自己。

 

虽然一切都如同计划。

但在那时,也是抱了真的离开这个世界的觉悟。

 

越是想掩饰感情,就越是表露得更多。

 

现在的骸,是都知道了吧。

但是界线还在。

只要不跨过去,一切都能像过去一样。

 

“你休假一段日子吧。”

“我平时就在休假。”

“我的意思是。你不用每天都来这里。”

“彭格列...我从来都不听你的命令。”

“我知道,这是请求。”看向男子,看向那双异色的眼眸。

 

没有回答,那双眼眸只是深深地看着他,仿佛要记住什么,最后对方如同幻影一般消失了。

 

如果是过去的我,会怎么做呢?

也许撑不过三秒,就会脸红吧。

 

但是,有些事只有经历才会知道。

喜欢一个人,很多时候,都意味着隐瞒,忍耐这份心情,才能走下去。

最初,不知道界限在哪里,从哪里到哪里是正常,从哪里到哪里是奇怪。

守护着秘密的幸福,渐渐学会了扮演另一个不同的自己。

平静的,稳重的,甚至有些狡猾。

 

然而,无论如何都做不到迎刃有余。

 

“今天,雾守也缺席。”

“他好像很久没来了。”

 

再度听到这样的话,沢田纲吉笑了笑“他大概找到更感兴趣的事了。”

 

“太宽容了。”彩虹之子摇了摇头“限你2日之内把他找回来。必须要学会家族的规矩才行。”

 

“可你以前不也说不去管他就好吗?”

 

“以前是以前。”reborn擦拭着自己手中的枪,头也不抬地回答,下一句让纲吉愣了“如果是以前的你,放着他不管也没问题。”

 

又是自己的责任吗?

然而,别说两天,找了半个月,也没找到。

 

心情渐渐焦急起来。

 

或许有些人永远在最初的地方。

 

 

“骸。”

站在那个人身后,看向那个人视线的方向,那里有什么呢?

 

“一起回去吧。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是生气了吗?”忍不住笑起来,尽管对方看不见。

 

“为什么我要生气?”

“也是,骸的确没理由生气。”

 

“彭格列,我厌倦了,你所玩的游戏。”

意料之中,却还是觉得胸口很闷。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 

低下头的时刻,六道骸突然出现在他正前方,伸手强硬地抬起他的下颚。

对方皱着眉头笑着,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神情“捉迷藏该结束了吧?”

 

“捉迷藏?”

“我不想等你主动靠过来了。”

突然迫近的气息,仿佛虚幻的梦。

唇齿相贴的时刻,第一次看到,对方的睫毛很长。

 

手捧上他的脸,没有分开,更用力地亲吻着。

 

隐约想起了什么。

在梦中听见的话语。

 

——我回来了,彭格列。

 

人生只有一次,帷幕落下之前,为何不能,去追求莫大的幸福呢?

 

 

 

 

END.

 

大概10年前写的《别处无声》的改版。

并且加了真正的结局。


评论(8)
热度(17)

© 燃鲤Kum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