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G宅。梦想是建造笔下的游乐场。

[P.A.WORKS]《恋旅~True Tours Nanto~》——罗密欧与辛德瑞拉

前记:
我想2020年每天都打卡,可是今天我忘记写我希望的1500字,我只好从库存里翻找翻找,于是找到了这个可以用来打卡的东东。(那时候写东西还用的繁体字,哈哈哈。)
这部动画是为了让更多人去日本的富山县观光旅行而制作的,泡面番,讲述了三个恋爱故事。不同的年龄,不同的个性,但都很甜。
有合适的风土人情,的确适合情侣们去浪漫一把。

百度百科里面有风景对应的地图:
 




以下剧透慎入

晴喜與葵:
高中生有些生澀和害羞的戀愛,幼馴染什麽的。
在一起久了就習慣了,其實戀人之前已經是夫妻了【不對】。
唱歌來調.戲對方什麽的,真是新生代的招數啊。

匠與夏子:
稍微用點心計,說販賣機壞了什麽的,慢慢接近對方,最後終於在一起的香色故事。不過如果匠有女朋友的話,夏子這樣的角色大概完全不討人喜欢吧。

耀司與晶:
戀愛的怠倦期,話說既然相愛同居爲什麽不結婚呢?實在太現實了吧,還在等更好的人么?不過最後羅密歐還是和茱麗葉在一起了,皆大歡喜啊。

虽然两个人都很别扭。但是故事却是三个之中我最喜欢的故事。
而他们所去的地方,南砺市的福野似乎不像东京那么热门。但是5月份会有古灯的花车被抬着在街上走,热闹奇幻,是从幕末时代流传下来的习俗。
在这个故事中,两个人就在夜晚拥挤的人群中一起观看了花车。
很漂亮,就仿佛身处梦中。
能够和身边的人一起看,是幸运吗?
如果分手以后再也见不到,还可以说是幸运吗?

为分手而去旅行。
究竟抱着怎样的心情呢?

其实还是会担心,对方一个人怎么办。
不是不爱,而是倦怠。

在一起5年,但却没有结婚,双方都有自己的工作,若是变成远距离恋爱,真的能够承受吗?
开车只用一个小时,却被当做了远距离恋爱,这样可能让现代都市里生存的情侣们没法活了。

分手的原因究竟是什么?
一切都是表面现象。
距离远,或者性格磨合得不够好。只是表面。
真实的原因,可能是无法下定决心,鼓起勇气,把一生都绑定。

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戏剧只存在于脑海吗?
跨越世上所有的阻碍去相恋的人,还是很多很多。
虽然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,然而每个人都是孤独的,不曾喜欢过谁,就不会体会那种比宇宙更漆黑的孤独。

现实里很多人,就像耀司与晶,在一起很多年。
爱吃的东西,不爱吃的东西。先从米饭的哪一边开始吃。最爱的蛋的料理方式。即使不想知道,也不知不觉知道了。
熟悉得像是左右手。
似乎习惯了,合适了,却没有走入殿堂。
在产生爱情的时候,神是不是也印了一个保质期呢?

罗密欧对朱丽叶说我爱你,你愿意嫁给我吗?
朱丽叶回答我真的很开心。
然后他们热情地相拥,之后甚至为爱付出生命。
但如果他们平淡地相遇相爱,在一起好几年,会不会也因为厌倦而决定要分手呢?
朱丽叶像辛德瑞拉那样,在爱的魔法消失之前慌慌张张逃走了,在她消失之前,罗密欧啊,请捡起水晶鞋追上去!

这个世界上的确有很多冒险。
男人应该热血地去冒险。
可是真正的冒险,不是去寻找下一个真爱。
而是和陪伴自己的人,一同去发现新的意义。

夜晚的花车也好,山茶花的甜蜜也好,古老的能剧也好,浮华世界是万花筒中的棱镜,折射着千变万化的形状。
从中取出花,装点所爱之人的秀发,是比寻找新的爱恋更为有趣的事。

祝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
2020年1月10日打卡
燃鲤Kuma

目录:动画游戏以及广播剧补完计划

评论

© 燃鲤Kuma | Powered by LOFTER